卿海之鲸

我是讲故事的

爱鱼 1(北齐)

密神第一期的主题,让我想到了一个自己古早的梗,改了。

人设ooc预警,后期会好

海洋生物学家×人鱼

最后会有很变/太的情节,会有预警,谨慎观看。

本章正常日常,放心食用。





“我想我可能和你差不多大。”郭文韬看着眼前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人,弱弱的说道。

这其实也不是他第一次偷偷出来上陆玩了。自从发现自己可以随意切换人腿和人鱼尾之后,他就经常到一些无人的小岛上玩。

最开始连路都不会走,但也没让人类发现过,可这一次好像有点失利了。他连陆地都没上就跑进了…这是一个人的家吗?

被当成裸游人士捞上来后,他见到这个人。





“你这是在这附近游泳?”对方开口了,声音还挺好听。

郭文韬默默的抬起头,觉得太刺眼,又迅速低下。

“这里比海里亮死了。”

“你说什么?”对方又开口,这语气还挺严厉。

不是他咋听见我说话了,这让耳朵是开的雷达吗?

过了一会,眼睛适应了强烈的光线,郭文韬又一次抬起头,对上对面一束冷冽的目光。

还是低头的好!!!






齐思钧莫名其妙地观察着这个叫郭文韬的人,其实当初自己在这里建设这个联通海水的生物观察池时,就想过开口太大,人会无缘无故的进去。所以专门设立了一个警告牌。这个还往里面进的人是傻吗?

不过现在看上去好像真傻,年纪轻轻玩儿裸游。幸亏是个男的,还是个傻子。要是个女的,我不得被骂死呀。

要真这样我名声就毁了,虽然已经毁了差不多了…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郭文韬打断了齐思钧的内心活动,开始讲述他编了许多年的故事。





其实具体就是他的祖辈因被冤枉而被流放孤岛,一家人艰苦生活养育到了他这一代。他因为对人类的群体社会有极大的向往,所以来到了这里。




人鱼一族,其实不止他一个会切换人腿的。一些年长的会来到陆地上学习人类文化,带回来给人鱼们讲述,但也不完全。

这种套路的故事,郭文韬在人类的一个叫小说的东西见过几个。

幸亏当初做过遇到人类后的准备,看那个人的表情肯定是被感动到了。他一定会帮到我的,郭文韬不仅在心里给自己鼓着掌。




但事实上齐思钧一脸无奈的望着眼前已经傻过头了的人。默默地流露出关爱傻子的眼神。



“你有身份证吗?”



“身份证是啥?”郭文韬睁着他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甚至透露出一点求知



齐思钧一手扶额,继续开口

“有户口吗?”

郭文韬没有体会到气氛的尴尬,眨了一下天真的眼睛

“没有诶。”

眨眼的瞬间,细长的睫毛敷在眼下,空蓝的眼瞳沾了点水气。像一双纯洁的蓝宝石嵌在奶白色的脸上。

齐思钧的心像过电一样,猛跳了一下。




其实郭文韬的脸因为长期在海底,相比人类来说显得有些惨白了。脸十分清瘦,但是不免可爱。

反应过来的齐思钧,低骂了一声。小草啊!我直的!

“那你的家人呢?”齐思钧有一种在哄小孩的既视感。

“我不知道。”



郭文韬的确不知道,因为为了躲避人类,他们人鱼总是集体移居。现在估计可能在大西洋吧。




齐思钧拿起一个桌子上的苹果,一手指着。

“这个是什么?”

“苹果啊。”

“那1+1呢?”

“等于2。”

“3×9。”

三九二十七。”

“知道鲁迅吗?”

“鲁迅,笔名,原名周树人,又代表有《故乡》《朝花夕拾》等。”

“那π你知道吗?”

“圆周率,3.141592653589…”

“停!”

还背着没完了。

需要你来耍学问吗?





脑子看上去没问题呀。齐思钧作为一个海底生物学博士,无法判定这种情况属于什么。只能暂时相信他可能部分失忆了。

再一次望向郭文韬,齐思钧开始感慨自己的遭遇。遇到一个,不!半个傻子已经可以接受了,那他现在是不是还要对这个傻子负责?!

先不说自己没有结婚不好可以领养人,就是领养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人。是不是有些许的怪异?





“你愿意跟着我不?”齐思钧试探性的问了一下。

“当然可以。”

郭文韬看着对方被自己感动到了,不免庆幸,你终于反应过来。这才是我的最终目底啊。而且进入人类社会,这可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那你的生日?”

“出生那天?”郭文韬觉得自己可能对人类的了解确实有点浅薄了。

“嗯,有出生证明吗?”没有出生证明和轻生父母怎么办户口啊。

“我出生在1994年,应该是吧?哦,对,在4月10日。出生证明?我本人就在这儿,要什么出生证明,我还能是假的呀。”

这居然没有办法反驳,不过现在人可都是形式主义的。你要没有出生证明,他就能说你是假的。不管了,先试试再说吧。

而且,这个小娃儿居然比自己还大!!!

齐思钧收到了人道主义冲击





齐思钧给郭文韬收拾了一下,套了几件衣服,带去了本市的政务大厅。去见他的陈年老醋,不,陈年老友




“那个我领养个人。”

“福利院申请?”

“没有。”

“孤儿监护人?”

“不知道在哪。”

“多大?”

“比我大。”

“你闲的呀,收养个哥哥!”

周峻纬一点儿都不想理齐思钧。你看这个人一天天说自己忙,其实就是对着一堆鱼发呆,饿了捞上来一只煮。





郭文韬站在一旁,左看看右看看。这两个是朋友吧?这怎么看上去这么针锋相向。人鱼的世界相比人类还是简单一些,没有那么多的复杂情感。

就在郭文韬判断这两个人到底是朋友还是敌人的时候,两人已经结束了一场世纪嘴战。






“你要收养的就是这个长得不错的小娃娃?他都比你大了,收养干嘛,办个户口不就行了吗?”



“我要收养他,就是要让他有户口啊!”

“谁说办户口就一定要被收养啦!这样我帮你一把,事后你请我吃顿海鲜。反正你家里鱼那么多,捞几只上来吃也没啥问题。”

“行了,说怎么办吧。”

“你让他说自己的户口证件过了有效期,然后去申请补领、换领户口迁移证件之后去办理,落到你户口名下就行了。如果有人问起来的话,我可以帮你扯个皮什么的,毕竟是朋友嘛。不过你最好买个大点的网,我想从你家那池子里捞点儿大龙虾呀,鲍鱼呀什么的。”

“行,知道了。”

“嗯,不错不错,挺听话的。真不愧是我的好大儿。”

“滚!想要儿子自己生别在大街上乱认。”

“哎呦呦,这就生气了呀,你的事儿还要不要我帮了?”

齐思钧忍下一肚子想甩起拳头把对方打死的气。笑着说:“那您先办可以吧?”




郭文韬知道自己的事儿可能成了,但是看着这两个人的关系。我暂时判定应该是朋友吧。










 在周峻纬的帮助,下郭文韬成功办下了属于自己的户口和身份证。

  北齐二人以飞快的速度回到公寓,抛下了想去齐思钧家蹭饭的周峻纬。

  “这两个忘恩负义的。”周峻纬望着电脑上的照片,露出嫉妒的嘴脸,“这个文韬脸怎么这么白呀?咋保养的?”什么时候要咨询一下。

  想着想着,突然转过身去,对着同事说:“那个小张啊,这张照片微信给我转一下。”

  过了一会,照片来到手机上。

  周峻纬拿起手机,保存图片→朋友圈→发送照片→文案:齐思钧小男友→最后屏蔽齐思钧。完成!

  而对自己有男友之事一无所知的齐思钧瘫坐在沙发上,对郭文韬开启一场盛大的“职业规划”。

 




 “我跟你说,我们科学家也是拿死工资的,研究所每月发钱,我要交物业费,买衣服,食品、用品,再多养一个你是真不够,所以你要学会自力更生。”

  郭文韬点点头,但脸却一拉,明显对人类的赚钱一事表示不满。




  “我还以为你会养我的。”

  嘟个小嘴,低个小头,专业卖萌机,海里找韬韬。

  不过齐思钧在金钱的重压下,表示我不吃这套,谢谢。

  “你有什么特殊技能吗?”

  “嗯,刻贝壳算吗?”

  “刻什么?”

  “贝壳啊!”

  “不是,我是问你刻什么东西在贝壳上,发现了商机的齐思钧想立马漏一只贝壳给郭文韬,干啥不行,爱钱第一。”

  “就刻些图案呀,别的什么的。”

  “那…”

  齐思钧兴奋了,他嗅到了金钱的味道,他…

 





 “小齐,小齐啊!你啥时候找的男友,我怎么不知道。”

  公寓的门准时被打开,齐思钧的邻居石凯,每天准时蹭饭的非执跨富二代,每日用心上班,用心慈善,就是没有用心学一下做饭。”

 


       “什么男朋友,你齐哥单身并快乐着。”

  石凯没有理会齐思钧,径直走向郭文韬。

  “哎呦,不就在这儿呢吗?小美人一个。证件照都这么好看。”

  石凯边说边走向郭文韬,细细的打量他的脸。

 



 郭文韬盯着眼前一身西装的正经人,还有胳膊上两只不符合格调的袖套。

  


        这个人是在夸我的,可是怎么怪怪的呢?

  “你可别乱说,这是我刚收养的小傻瓜。”

  “看着甜美的称呼,哎呦,酸死我了。”

  



        石凯边说边轻轻拍了一下郭文韬的肩。

  “在乱说,今晚你的饭就没了。”

  本着人是铁,饭是钢的理论。石凯闭了嘴,不过起哄之心,人之皆有,于是转头就祸害韬韬。

  齐思钧看时间不早了,从冰箱里拿出几条带鱼准备dinner。

  石凯被迫当了劳工,不过他经常干这个。都是为了吃饭啊!!!

      



         郭文韬顺手买回来的手机开始研究,这点点,那点点

  




       “男朋友的事,你从哪编出来的谣?”

  “齐哥,冤枉啊,是周峻纬他发的朋友圈啊,还配了一张照片,说马上就要扯证了你们。”

  “我怎么没看见,你微信给我看看。”

  在确定了周峻纬实坑自己并还准备瞒天过海后,齐思钧当即决定的,那五顿大龙虾是不可能给周峻纬了。

  



           单纯的一无所知的郭文韬把玩着手机上的消消乐,爱上了桌子上的一生巧,一口气吃了三包。

  随着一阵清脆的音乐声响起,注定了这个热闹的夜晚。

  “韬韬开一下门。”

  “怎么又叫韬韬了?不是小傻瓜吗?”单身贵族石凯无法忍受你们不是情侣还这么甜。

  



       “韬韬,先看一眼是谁?”

  “你朋友”其实郭文韬更想说是仇人。

  “哪个?”

  “我还认识哪个,就今早帮忙的那个。”

  齐思钧飞快冲到门口“周峻纬?”

  “嗯。”

  “哦,那先别开了,别管他,鱼好了,先吃饭吧。”

  拒之门外,这,应该是仇人了吧!

  



        郭文韬越来越觉得人类生活的困难,挣钱,做饭,还有不知道是朋友还是仇人的关系。不过好在没让人发现自己是条人鱼。

  三人齐上桌,齐思钧私自关了三个人的手机。一顿饭吃的还算安稳,除了时不时响起的门铃伴奏。

  郭文韬没怎么吃过熟饭,今日算是发现了新大陆,不管咋说,人类的食物是真好吃。

  




         看着石凯和郭文韬的满脸餍足的表情,齐思钧将周峻纬放了进来,拿起洗碗布甩到他身上,“你去洗碗”

  “我刚进门就让我洗碗,你那几千的洗碗机呢?”周峻纬还不知自己的作事已经被捅破,委屈二字大大的摆在脸上。

  “你洗了,五顿龙虾还有的商量,不然免谈。”

  “齐哥,你什么时候答应他的龙虾,我也要。”

  “现在已经天黑了石凯,禁止白日梦。还有,周峻纬,你到底洗不洗,不洗你就可以归天了。”

  周峻纬顿时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在身份证出来当天给他烧了。

  




        “你先说我干啥了?”

  “周月老业务能力真不错呀,我刚捡到人,你那边结婚证都办好了。”

  周峻纬顿时清醒了,他发朋友圈时屏蔽了齐思钧本人,却忘了他的可爱邻居石凯弟弟。

  周峻纬一脸怨恨的看了一眼安然无事的“告密”者。而此人真坐在沙发上,跟郭文韬吃生巧。

  周峻纬被迫洗了碗,毕竟他还是想吃龙虾。

  





        “齐思钧,什么是结婚啊?听你们说了很久的。”

  齐思钧看了一眼求知的郭文韬,又给了厨房中工作的周峻纬一个精美的白眼。让你乱发东西,把小孩子都带坏了。

  


         “结婚就是两个人互相喜欢,签订一个协议,然后要互相负责,度过一生。”

  石凯好心地帮韬小可爱解释了一下。结果就是荣获了一个齐思钧牌大白眼。

  “你告诉他干什么?”

  “齐哥他也成年了喂,知道这些不过分的。”

  



          确实不过分,虽然对于人鱼来讲,没有结婚一说,但是年满16周岁的人鱼便可以寻找配偶。而且,不用负责,不用度过一生。不过总有一些钟情长情的人鱼,鱼生只想和一鱼一起。

  郭文韬想到,我应该也是条长情的鱼吧。

  周峻纬洗完碗。就被和石凯一起”送”出了齐思钧的别墅。

  





        “可以睡了,隔壁有卫生间,可以去泡个澡啊什么的。”

  “我一个人睡。”

  “不然呢?”







悄悄提醒,是be…

露出危险的笑容

评论(3)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