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海之鲸

我是讲故事的

极光

抱歉这周没更新

但是这个故事是我一直想写的。

我写给自己的故事





烁朝来芬兰了,我才知道,在他即将到达我的心理诊所的时候。

我的学妹,在毕业后来到我的诊所工作,那时候我在芬兰的几所大学做演讲,在几所学院里有点名声。这个学妹也是华国人,当即就决定给我的诊所当护士。

烁朝的到来让这位学妹激动不已,毕竟她在前台总是放他的歌。

我也听过几首,确实不错。

下午3点,一个瘦高的男人,背着一把吉他走进了诊所。





“赵医生,烁朝先生来了。”

“请他进来吧。”

我不禁从靠背里坐起来,踌躇后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白熊的小胸章,别在胸前。

烁朝走进来,把吉他放在了沙发上,瘫坐在我对面的椅子上。

还是和以前一样,坐没坐样…

“烁朝先生,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笑着打了招呼,为了拉近距离,还专门说了几首他写的歌。

烁朝也笑着,伸手指了指我胸前的小熊,回复道:“班长,三年前同学聚会见过的,你忘了?”

“哈哈,当然不敢忘了我们国际大明星啊。”

我笑的脸都要僵了,开头几句话就如此尴尬,果然是我认识的烁朝。

我以前和他说话就这么尴尬。

“烁朝先生,你最近是有感觉到哪里不太舒心,失眠或者情绪一直低落?”

我并不想继续尴尬下去,努力把话题引回正轨。





“是啊,失眠。一首歌写着写着没灵感了,难过。”

虽然我不清楚他是怎么找灵感找到心理诊所的,但是这确实和网上说的差不多,说烁朝新歌创作遇瓶颈,不得不去芬兰寻找灵感,甚至还有说这里有烁朝隐藏情人的。

好吧,可能有差别,但是…

“嗯,要不分享一下你的新歌是什么主题的?”

“光说多没意思,我给你弹一下。”

他伸手从沙发上捞过吉他,打开,拿出了一个变调夹,玫瑰金的。





他居然还留着呢,都这么久了…

玫瑰金的变调夹早就没有了当时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拥有的那种金属光泽。



烁朝拨动琴弦,这段沁入人心的调子,在十多面前,我就听到过,听见过,在那无数青春色彩游荡的日子。





☆幻想过,如果有一天,我走在中学的校园






开学第一天,烁朝就坐在我旁边,我只记得那个时候的他,并没有引起我过多的注意。

我是班长,自习课在班里群里最大。而他作为班级最活跃的兔子,我们是不用明说的“对头”。






☆你捧着书走过,是黑暗中的颜色






我忘了是在哪一天,我的一个朋友突然告诉我,你有没有觉得烁朝的声音很有磁性。

神使鬼差之下,我开始关注他的声音。





☆心动早已明了,是我不愿认





我想,当初自己不应该如此草率的告白,至少给他一个理解的机会,但是我太急切了,导致他只好转移话题。

“你知道吗?我昨天看上了一个变调夹,玫瑰金的,但是好贵。”

挺不容易的,我记了三年。







☆有人爱的痛苦,有人爱的憋屈,而我爱的明目张胆。






那个时候,全班都知道我喜欢他。

是的,我喜欢烁朝。

无所谓,暗恋太委屈自己,光明正大是我的作风。







☆至少抱着琴,心里就有你






他对吉他的喜欢,超乎了我的想象。

至少我从没有见过有人这么喜欢一样乐器。在这种把音乐当做技能而不是爱好的学习风气下,他是独树一帜的。

吉他就是烁朝的大老婆,还是无法替代的正房。





☆我的琴中弹奏你,这样算不算在意






和他在除了学校以外的地方聊天,很难。

毕竟你给他发一条消息,回你一条是人性,不见人影是本性。

好吧,我并不在意这些,因为我不常拿手机,发条消息也不容易。

等我下次看到,他可能就心血来潮的回复了。

我管这叫做“跨世纪”聊天。






☆我抱着手机,看着消息,一条一条回复过去,这算不算爱你






我和他为数不多在网上的成功交流也并不愉快。因为大部分都是我的倾诉。

对于他,我一无所知。

“我想去芬兰,在以后。”

“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喜欢。然后我回去学心理。”





快毕业那几天,其实对于追求三年无果的我来讲,已经非常无所谓了。

但是不知怎么的,和他的关系突然有了一点点的,进展。

不过也就一周的时间,和他聊了挺多次天。

说真的,平时我俩连个朋友都算不上,最多就是同学。

但我喜欢他,班级人尽皆知,甚至隔壁二班关系好一点的也知道。






准备毕业礼物的时候,我只给他一个男生准备了礼物,是那个玫瑰金的变调夹。

是一笔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讲,挺大一笔消费。


哦对,还写了一封头尾不接的信。


不知道他看了,笑话我没。





☆信封未开启,怕后悔浸没心神






“你一定要去芬兰?”

“嗯”

“挺好的,有极光。”






我听他弹完了这曲,没有歌词。



“这不是写完了?挺好的。”

烁朝摇摇头,“没填词。”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又重新拨动了高潮的旋律,把变调夹递给我。

“赵医生会写东西,想请赵医生帮个忙。”

我接过变调夹,没有吭声,然后又有一个东西掉进我手里。

一个黑色小熊胸针。






“烁朝,看极光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极光。

“荣幸至极。”







Minä rakastan sinua











Minä rakastan sinua

芬兰语,我爱你

烁朝:倐烁夕星流,昱奕朝露团。

出自:南北朝诗人,谢灵运《长歌行》

评论(2)

热度(5)